Tuesday, July 14, 2009

烤箱!

Posted by weelon

两个星期前回家乡(现在才写 xD),哇,终于见到了我的宝贝 - Milux Electric Oven

一个月前买的,家里没有烤箱嘛。。那。。烤箱要来干嘛呢?告诉你哦,烤箱可以用来做蛋糕,饼干,加热食物,烤地瓜,烤鸡!
有时候看妹妹们想做些蛋糕饼干之类的小点心还要去跟婆婆借,干脆就自己买一个吧。

那为什么不买微波炉呢?
因为微波炉不能用来做饼干,做蛋糕也不能做到顶部那层漂亮的咖啡色,不能烤鸡,而且会破坏了食物本身的营养素。普遍上就拿来叮热食物,又贵!
哈哈。

想不想知道买烤箱要注意什么?
我可是有做功课的,不是随便就去买了哦。。


1.烤箱的大小

烤箱有小型的,中型的,大型的,看你的需求咯。

- 小型的大概20L左右吧,普遍用来烤饼干蛋糕还行,很小的有些不能调温度,或者没上下火。

- 中型就40L左右,可以烤鸡,可调温度,开关上下火,通常有风扇 (convection)。

- 大型就通常作生意用的,差不多洗衣机酱大,可调上下温度,有些还用煤气。

我的算中型的吧,40L。


2. 上下火

选择烤箱还要注意它的发热点,就上下火啦。
要有上下两个发热器,最好就可以控制上下火的,只开上火/下火/上下都开。

蛋糕上层都曝露在发热器下,如果你发现蛋糕上层快烤焦时,你可以把上火关掉。。不然可能上面焦了,里面都还没熟哦。。


3. 风扇

对,有些烤箱里面是有风扇的。
风扇可以循环热能,烤东西温度比较均匀,尤其适合用来烤饼干。。
有些烤箱还能控制风扇开关,我的不能。。


4. 温度,时间控制

这是一定的啦,通常就0 - 250度,时间就 0 - 60分钟。。

哦,对了,如果可以烤鸡,还有个洞洞放烤鸡串,有开关控制它转动的。



那。。来看看我第一次做的牛油蛋糕。。 xD


不错吧,是好吃的咯。。 还好有小妹在旁指导。。呵呵

5 comments:

shushien said...

( ⊙o⊙ )哇~
我要吃~~~
你在新加坡哪一带?我又忘了~
paiseh。。。
我在居銮有一个月了。
找一天meet你,天材 & 阿棕。

weelon said...

来我家,我请你吃。。 =D
我搬去勿洛(Bedok)了,跟我弟妹一起住。。
回来也不通知哦,还一个月了说。。
你知道我有多想你吗? ;p

kimkee said...

没有请我吃。。唔唔唔。。。

weelon said...

你几时要过来。。
提早通知我啦~

Harry TEOH said...

Milux oven 是什么型号?有什么好和不好的吗?

Post a Comment